close
更新日期:2008/12/16 04:34 劉宜/台北報導

夏禕在中視8點檔《光陰的故事》中演眷村媽媽,但她是上海出生,由於兩岸生長背景大不同,許多台灣早期的生活習慣,都讓她大開眼界,例如有一幕她拿著菜刀追打兒子的戲,就讓她非常納悶「台灣媽媽都這麼恐怖的嗎」?不少觀眾也上網反映:「我媽沒這麼暴力!」
觀眾投入 當起糾察隊
中視8點檔《光陰的故事》是民國70年的故事,劇情曾是許多人的回憶,但正因為是人生曾經歷過的事情,許多觀眾都樂於當起「糾察隊」,繼演員身上的衣服太「時尚」被抓包,以及外景場地太華麗之外,也有觀眾反映夏禕怎麼可以拿菜刀打小孩,實在是「管教失當」。
夏禕在京劇院裡長大,她說:「學戲時師父會打,那一下是要你記住這個動作別再錯了,但是一般生活裡很少見人打孩子的。」但她自從演出眷村媽媽方萍後,對台灣人打孩子的方式大感訝異,「台灣媽媽怎麼手上拿起甚麼都可以打啊?」網友點頭 真的很像我媽
這場夏禕拿菜刀追著兒子打罵的戲,她拍得忐忑不安,對戲的小童星金剛倒是見怪不怪。對此,製作人王佩華表示:「現在強調愛的教育,但民國60年代的媽媽都這樣啊,小孩太頑皮,媽媽常切菜切到一半就追出來打小孩,也有觀眾上網說這跟他媽媽好像喔。」
王偉忠:罵戲菜刀落地出身眷村、也難忘眷村生活的製作人王偉忠,昨澄清那段劇情不是拿菜刀追打小孩,是剛好在做菜,順手拿著菜刀出去罵小孩,一個不小心摔倒了,菜刀也落地了,「我自己是沒看過眷村媽媽拿菜刀追小孩的,但劇情這樣安排也是合理的。」

 

投資模擬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l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